当前位置:
首页
> 残联动态 > 区残联信息
定海区召开2019年区政府残工委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作者:办公室 来源:区残联

     6月12日下午,定海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定海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回顾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区政府残工委副主任胡学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区长、区政府残工委主任屠定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共4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柴华主持。

胡学锋代表区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区人力社保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屠定玉副区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2018年全区各部门和各级残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砥砺前行,狠抓落实,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

    她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残疾人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落实兜底保障,切实保障残疾人民生。特别要在深化“两项补贴”扩面提标、着力推进“单人户”施保政策和规范残疾人托养服务三项重点工作上求突破,抓落实;二要增强服务能力,使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要抓好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的康复服务,简化残疾人办事流程,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创业就业能力;三要切实履行职责,协调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四要深化残联自身改革,推动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