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残联动态 > 区残联信息
定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作者:刘佳 来源:办公室

11月25日,定海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侯富光在开幕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支持帮助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确保残疾人在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楼世峰到会指导。区领导孙丹燕、林剑彪、陆沧波、王其锋出席会议。

    侯富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各项工作上富有成效,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全区广大残疾人士更是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积极投身定海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彰显了定海残障人士新时代风貌。

    侯富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支持帮助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确保残疾人在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方向、增强使命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方位。要前瞻谋划布局,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从改善和保障民生入手,努力让广大残疾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要着力构建稳定可靠的残疾人基本保障安全网、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权利和平等发展机会。

    侯富光强调,要汇聚各方合力,努力营造助残扶残浓厚社会氛围。区级层面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部门配合、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做残疾人事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扶残助残、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区残联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深挖残疾人需求,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把对残疾人的关爱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

    侯富光强调,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与广大残疾人朋友携起手来,共同谱写新时代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新篇章。

舟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楼世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定海区残疾人工作。同时指出,定海区残联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当好“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帮助广大残疾人在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不掉队”。

区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庄旭东代表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嘱托 奋楫扬帆 努力开创定海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我区残疾人事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还选举出了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和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定海区推荐候选人,推举出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通过了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聘请了主席团名誉主席。

大会闭幕式上,区政府副区长、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王其锋强调:全区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与广大残疾人保持血肉联系,切实掌握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要全面提升残疾人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要以共同富裕牵引残疾人事业发展,谋深谋实重点工作,建立健全社会化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就业服务保障体系,推进残疾人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实现新的跨越,奋力开创全区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